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參訪遇中國客叫囂 花媽這麼做...

陳菊參訪馬克斯故居。(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參訪馬克斯故居。(記者王榮祥攝)

2016/06/24 07:14

〔記者王榮祥/德國特里爾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台北時間23日造訪德國古城特里爾,在馬克斯故居遇到無禮中客叫囂,大聲嚷嚷民進黨搞台獨、還反對其他中客找陳菊合影,陳菊淡然表示沒有關係,依然帶著微笑與部分中客合影。

在參訪馬克斯故居(紀念館)前,特里爾市長萊貝以豐盛午宴接待陳菊與高市訪問團,席間也聊到兩岸關係﹔陳菊強調兩岸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並呼籲各國應平等對待台灣與中國,特里爾市長透過翻譯回應完全贊同。

陳菊與高市訪問團在台北時間23日晚,由特里爾市府安排專業導覽,帶領參訪特里爾知名的老城區,陸續走訪黑門城堡、德國境內最古老的主教教堂、以及馬克斯故居。

陳菊在馬克斯故居遇到中國旅遊團,其中幾位團員認出陳菊、當場要求跟陳菊合影,陳菊也欣然同意,不料有位中客卻突然大聲批評民進黨搞台獨、不要跟陳菊合影﹗

同團團員頻緩頰,強調只是拍個照、沒有什麼﹔面對中客無禮叫囂,陳菊帶著微笑回應沒有關係,並順勢與較友善的中客合影留念。

陳菊訪問歐洲期間,數度碰上台灣遊客、華僑與中國遊客,多數人都熱情的跟陳菊打招呼,還有一群來自台灣的蜜月團在餐廳看見陳菊,立刻圍著花媽拍照,陳菊還建議蜜月團、可到高雄度蜜月。

更有趣的是,陳菊在比利時安特衛普住宿飯店中遇到台灣遊客,遊客不但主動找陳菊合影,並自我介紹來自台北,陳菊不加思索回應「我從高雄來」(大家都知道)。

中國遊客認出花媽,主動爭取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中國遊客認出花媽,主動爭取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來自台灣的蜜月團在德國餐廳跟陳菊巧遇,紛紛圍著陳菊搶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來自台灣的蜜月團在德國餐廳跟陳菊巧遇,紛紛圍著陳菊搶合影。(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