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太三自曝秘辛 撐竿跳贏名將古金水?

法務部長邱太三揭露自己大學求學時期參加撐竿跳比賽的往事。(記者錢利忠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揭露自己大學求學時期參加撐竿跳比賽的往事。(記者錢利忠攝)

2016/06/23 18: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參加廉政署所舉辦的業務報告,會後透露他在大學時期是運動健將,曾在運動會撐竿跳項目拿到第3名,贏過當時國內撐竿跳紀錄保持人、已辭世的名將古金水的秘辛;當邱太三被追問是否真的在撐竿跳項目贏過古金水時,邱太三解謎笑說:「不要壞了古金水的名聲,但我真的贏他啦」。

邱太三解釋說,古金水當時是國內撐竿跳紀錄保持人,從4米開始起跳,也許是太大意了,或是熱身不足,古金水連續跳3次4米高都失敗,所以古金水當時成績掛零,至於他自己知道實力就只有這樣,就從低標2米6開始起跳,但跳到3米2就跳不過了。

邱太三笑說,因他當時有成功跳過2米6,累計3跳有成績,排名下來是第3名,至於古金水因當時3跳都失敗,沒有成績,所以那時他才能贏過古金水;邱太三也坦承,若當時他與古金水一樣從4米起跳,想必也會3跳都失敗,那他就能說自己跟古金水平手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