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產質借處如「平民銀行」 柯P分享感人故事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介紹台北市動產質借處,同時分享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今日在臉書介紹台北市動產質借處,同時分享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2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在臉書向民眾介紹「台北市動產質借處」,他說動產質借處其實就是台北市政府的公營當舖,原先他以為當鋪都是冷冰冰的,直到大同分處的郭金墩主任分享了一個故事才讓他大為改觀,柯文哲也向民眾分享了這個超級「催淚」的小故事。

柯文哲說,有一位70多歲的老先生曾騎著掛滿家當的破舊機車前來大同分處,自稱急需用錢,便拿了一台舊式數位相機典當1000元。2個月後,老先生又來贖回相機稱要洗照片,局處同仁告知僅要拿記憶卡去即可,不用那麼麻煩贖回再重複典當。

他說,原來老先生要準備結婚的照片,因在人力派遣公司工作的緣故,認識一位中國籍看護,對方覺得老伯老實又善良,便想介紹自己的表妹給他認識。

「典當3C產品,每3個月要回來繳一次利息,老先生也幾乎都會固定回來繳交20元的利息。」柯文哲接著說,同仁接觸幾次後才知道,老伯原是國立藝專畢業,在放棄了藝術之路後,選擇跑商船,導致和家人關係疏遠,最後都失去聯繫,後來轉手經營餐廳,卻被會計捲款逃跑,從此過著沒固定工作和住所的工作。

柯文哲說,最後一次老先生回來贖相機時,那台破舊的機車也沒了,只剩一輛破舊的腳踏車,但一樣還是載著所有的家當。

「與其說動質處是當舖,我倒覺得更像平民銀行。」柯文哲指出,局處內的每一個物品都有一個故事,更多的是說不出的苦衷,不同於私營當鋪的是,「動質處比較不會輕易拍賣沒有被贖回的物品,希望它們還有機會回到主人身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