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覺安慈仁 Kolas感嘆:物換星移

Kolas Yotaka(右)今質詢覺安慈仁(左)。(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Kolas Yotaka(右)今質詢覺安慈仁(左)。(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

2016/06/20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今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討論蒙藏委員會裁撤議題,而Kolas Yotaka晚間則在臉書發文,感嘆地說:「物換星移,感覺自己的確參與歷史。」

Kolas Yotaka在質詢時,先請覺安慈仁闡述廢除蒙藏委員會的看法。覺安慈仁則表示,蒙藏委員會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他更舉例,稱重視人權、民主的世界各國都有設立西藏的事務機關。

而Kolas Yotaka則說,在90年代時,當年原住民人口約30幾萬,卻沒有原民會,不過政府卻花預算,幫當年人口僅千人的蒙、藏族,成立蒙藏委員會。

她接著說,當年原住民立委蔡中涵就提案要裁撤蒙藏委員會全數經費,把經費轉至成立原民會,此事也導致時任僑選立委的覺安慈仁和蔡中涵爆發過肢體衝突,後來覺安接受訪問,他卻說原民立委是受到「達賴集團」的操控,才會提案裁蒙藏委員會,還和他打成一團。「您到今天,是不是還這樣認為,我們這些提案的委員,也是受到達賴集團的操控?」

覺安慈仁解釋,他很尊敬達賴個人,但對西藏流亡政府有些行為不太贊成,因為流亡政府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統治權,但卻不承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讓他很不理解。而被問到是否該廢除蒙藏委員會的問題,覺安慈仁則強調他毫不戀棧。

Kolas Yotaka晚間在臉書表示,今天質詢時她沒有和覺安慈仁打架,當年衝突時她還只是個大學生,事隔20年,現在她已成為立委提案廢除蒙藏委員會,並質詢覺安慈仁。她表示,廢除蒙藏委員會已成既定政策,只有廢除蒙藏委員會才能真正解決21世紀台灣面臨的圖博問題。「我相信他(覺安慈仁)內心必然有不平或許也感慨萬千,但再不滿意也只能接受。」

Kolas Yotaka透露,質詢結束後覺安慈仁有來和她握手,她也邀請覺安慈仁一起為圖博民族的人權努力。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右)。(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蒙藏委員會委員覺安慈仁。(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