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台灣產業重鎮 蔡英文:考慮設研發基地

蔡英文強調,中台灣在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將會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記者何宗翰攝)

蔡英文強調,中台灣在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將會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記者何宗翰攝)

2016/06/18 12: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2016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今天上午在台中登場,邀請產官學各界超過400名專家學者座談。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中台灣在下個世代的產業發展,將會扮演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為發展智慧機械與航太科技,台中市府與前瞻社結合含台北、高雄在內的17所大學、經濟部工業局區域產業政策鏈結辦公室、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工會等單位共同舉辦論壇,會中以「智慧機械成功關鍵」、「航太產業創新關鍵」、「強化中央與地方府際合作」三大主軸展開討論。

前瞻社社長柯承恩表示,蔡總統上任後提出五大創新研發計畫,其中智慧機械與航太以中部為主要基地,政策需要各界努力,今天論壇就關鍵成功因素及各項優秀條件做討論,如何透過中央地方合作,落實政策。

台中市長林佳龍致詞時指出,台中市是製造業重鎮,擁有大肚山60公里產業聚落,具備機械產業及航太零組件產業完整上下游供應鏈體系,希望中央能擴大精密機械、航太的法人機構,讓產業能有國際級認證。

林佳龍也強調,台灣要走向三核心,不論都會、產業、交通,中台灣發展相當重要,精密機械、航太產業、中小企業都是台中的強項;桃園機場發生淹水後,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廣受討論,若台中能有國際機場,不只交通,產業物流就能直接出口,和國際接軌。

蔡英文表示,「官方、產業、法人、學校代表」是台灣產業升級轉型的四股力量,政府的責任是把政策確定,基礎建設做好,扮演產業的後盾;學校是科學研發、培育下個世代的人才;法人是研發的寶,能即時提供資源,幫助產業在開發產品過程克服疑難雜症,並媒合業界和學界,讓新產品一個接一個問世。

對於林佳龍所提出的各項建設計畫,蔡英文回應「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他也不是第一次講,而且都講得很完整。」強調台灣資源有限,應以技術力走向全世界,表示現有的法人延伸到中部,已請國發會、科技部進行討論,考慮在中台灣設立研發基地。

蔡英文、林佳龍、立委何欣純(左至右)參加2016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記者何宗翰攝)

蔡英文、林佳龍、立委何欣純(左至右)參加2016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