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昭順上演荒謬劇有陰謀?立委爆她的真實目的是...

尤美女說,黃昭順(圖)當然不必在意這些修法細節,她只要給民進黨扣上逢中必反的帽子,就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尤美女說,黃昭順(圖)當然不必在意這些修法細節,她只要給民進黨扣上逢中必反的帽子,就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了。(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14 14: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委員會昨天審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立委尤美女表示,本來應該仔細討論中配取得身份證的年限等問題,但國民黨召委黃昭順一再濫用職權,忽視在場委員的意見,恣意宣布休息拒不開會,甚至在會議結束之後,另行自導自演一齣「審查完竣」的獨角戲。

「難道從1993年即擔任立委至今,如此資深的黃昭順委員竟如此政治幼稚、不懂議事規則,以致醜態百出,大費周章地上演一場注定無效的法案審查荒謬劇?」尤美女質疑,國民黨根本不在意法案審查,而僅是希望營造「民進黨逢中必反」的假象,贏取己身的政治籌碼。

尤美女表示,政院版草案的問題,在於只專注在放寬中國配偶取得身分證的條件,比照外籍配偶,從現行六年縮短為四年,卻忽略了外籍配偶要取得身份證,必須放棄原國籍,而中國配偶僅須放棄「戶籍」的根本差異。「因此,我們希望陸委會能夠將此一馬政府時代的提案重新審視、檢討之後,再行提出,以求周延」。

尤美女說,黃昭順當然不必在意這些修法細節,她只要給民進黨扣上逢中必反的帽子,就算是圓滿達成任務了;她批評,對於這樣濫用召委職權、操弄審查會議、藐視議事規則的立法委員,我們應予以強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