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二八受難家屬籲還原真相 要求國民黨、洪秀柱道歉

台北二二八紀念碑。(資料照,北市文化局提供)

台北二二八紀念碑。(資料照,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6/06/06 11:0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今上午陪同三名二二八受難家屬召開記者會,呼籲儘快通過促轉條例,還原二二八歷史真相。二二八受難家屬代表王克雄要求國民黨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向二二八受難者遺屬和全體人民公開承認屠殺台灣人及台灣菁英罪行。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表示,國民黨不應再杯葛促轉條例,應展現包容的心,主動提供中央黨部檔案室資料。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蔡適應、吳琪銘上午召開「促進轉型正義,還原歷史真相」記者會,呼籲國民黨勿再杯阻擋轉條例推動。

二二八受難家屬王克雄激動表示,二二八慘案發生已近七十年,卻不見國民黨承認過錯表示歉意。二二八受難遺屬要在此向國民黨提出三點要求:一、向二二八受難者遺屬與全體國民公開承認屠殺台灣人及謀害台灣菁英罪行,表示最深悔意二、公布「二二八乘時消滅」名冊及二二八與白色恐怖時期的所有檔案。三、還給國庫為二二八慘案所付的賠償費。他並表示,中正紀念堂表揚二二八元兇蔣介石,極端污辱台灣人,要求廢除中正紀念堂,改為台灣忠烈祠。

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陳儀深呼籲,促轉條例應儘快通過,這是受難家屬所需要,國民黨也要真誠道歉。蔡適應則表示,國民黨對促轉條例有許多抗拒,但台灣邁入民主法治,轉型正義刻不容緩,國民黨作為長期台灣的執政黨,有義務把歷史脈絡交代清楚,主動公布中央黨部檔案室的資料。

陳亭妃表示,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技術杯葛促轉條例,大家一起找回歷史問題,找回歷史真相,目前很多資料都顯示,國民黨應對二二八付出代價,向家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