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統籌分配款不公 議員促鄭文燦硬起來

不滿統籌分配款不公,議員促鄭文燦硬起來(記者邱奕統攝)

不滿統籌分配款不公,議員促鄭文燦硬起來(記者邱奕統攝)

2016/05/02 11:24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創稅能力一直以來都在全國前三名內,但統籌分配款卻是六都之末,桃園市議員李家興今天表示,統籌分配款長期對桃園不公,把桃園當小弟,要求市長鄭文燦硬起來,520後大聲向蔡英文總統爭取,否則帶頭抗稅;鄭文燦表示,會先禮後兵,多溝通,並放話「內閣團隊誰幫桃園,誰就是朋友」。

桃園市去年創稅1960億元,高居全國第3,僅次於台北、新北市,但以今年度中央統籌分配款,六都依序為台北市396.5億元,補助最多;新北市290.7億元名列第二、高雄市有279.6億元、台中市242.1億元、台南市187.6億元,最後一名是桃園市,只有186.6億元。

李家興說,桃園市工廠林立,工業產值全國第一,每年創稅更在全國前三名內,但這些企業,工廠設在桃園、公司卻設在台北,導致桃園市統籌分配款分配最少,但卻受到工廠汙染影響,這是「生雞蛋無、放雞屎有」。

他說,鄭文燦今年喊出桃園建設年,建設需要經費,在中央補助不公下,錢從哪來?呼籲鄭文燦520後,中央、地方一條鞭,應該要求修改財政劃分法,增加桃園的統籌分配款,解決長期不公平問題,否則屆時一起北上包圍中央。

鄭文燦說,相信新政府會照顧桃園,並認為未來應將工業、農業、服務業等三大產值納入權值計算,同時納入創稅能力才公平,「內閣團隊誰幫桃園,誰就是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