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勞動部長!回答立委質詢「問下任部長」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於社福衛環委員會詢問勞動部長陳雄文部分工時專章內容,陳雄文不耐煩的回說,「請問下一任部長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於社福衛環委員會詢問勞動部長陳雄文部分工時專章內容,陳雄文不耐煩的回說,「請問下一任部長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4/28 22: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於社福衛環委員會詢問勞動部長陳雄文部分工時專章內容,陳雄文先是不耐煩的回說「請問下一任部長吧」。余宛如又問,早上講了這麼多,經過一個中午大家都沒反省嗎?陳雄文再回「中午在吃便當」。余宛如氣到在臉書大罵「部長,別只記得吃便當,忘了你媽!」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就「部分工時工作者全職化危機:如何避免企業濫用時薪制造成勞動貧窮」列席報告。

余宛如說,部分工時被汙名化,就是因為配套措施不足,若要讓部分工時正名化,帶給女性更多就業機會、貢獻社會,勞動部應該要做什麼?

陳雄文說,「大家就是要我們立專法嘛!,我第二十次回答同樣問題,我們準備研擬服務業專章保障部分工時者。」

余宛如再問,服務業專章應該包含哪些內容?

陳雄文則回「請問下一任部長吧」。

余宛如晚間於臉書指出,台灣女性在30歲之後,大量由正職轉入「部分工時」的現象,30歲,似乎成為女性朋友的職涯天險。對比日韓德瑞等國,台灣進入30歲的女性,同樣開始為人母、為人伴侶,似乎少了點自我實現、站上舞台的可能性。而部分工時的女性,佔了總數的六成,需要進一步了解原因。

余宛如指出,理解社會對女性有生育養育的期待,但不希望這份期待變成歧視。但當她下午拿這些現象請教勞動部長陳雄文有什麼見解、正在採取什麼對策、中午有什麼反思的時候。得到的答案居然是:「我已經說了二十幾次,不想說了」、「我中午在吃便當」。

余宛如於臉書指出,便當裡的每一粒米、每一根菜,都是從納稅人一點一滴的努力而來,而你媽這位女性把你養大!「母親節前夕,我為他感到羞愧!」

質詢影片連結:

http://ivod.ly.gov.tw/Play/VOD/88204/300K/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