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5/1想漲公車票價 朱立倫給軟釘子

雙北論壇今天談了50分鐘,柯文哲想要調漲公車票價的計畫未能成功,朱立倫則希望雙北交通局組委員會提出共識。(記者簡榮豐攝)

雙北論壇今天談了50分鐘,柯文哲想要調漲公車票價的計畫未能成功,朱立倫則希望雙北交通局組委員會提出共識。(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22 18: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為了雙北地區公車票價4月1日要不要漲價、運價及票價分攤機制,新北市長朱立倫今下午赴北市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雙北論壇。但談了近50分鐘,柯文哲沒漲價成功,柯會後受訪還說,「會先hold暫緩、如果1個月能搞定,那我們就5月1日」;豈料,朱立倫打斷話,並指油價變化非常大,雙北交通局要組委員會會提出共識。

據了解,為了公車票價、運價及雙北市府分攤運價差額補貼機制,雙北市府官員討論許久;但最後幾案火速談完達成共識。雖然談判未果,但柯文哲與朱立倫仍共同接受媒體訪問,柯文哲還讓朱立倫先受訪發言。

對於公車票價,朱立倫先說,最後一定以大台北市民為考量,雙北地區一定要合作,但接著提到也一定會考量到目前油價大幅度下跌的成本因素,運價及票價分攤案,希望有客觀公正的雙北委員會來討論;因為所有市民關注,運價牽扯市府公務預算補貼,票價牽涉到每一個市民的權益,分攤是雙北相互的責任,希望能建立一個機制。

朱立倫給軟釘後,接著提到捷運汐止民生線,直說「謝謝柯市長」,希望案子送給中央後,中央一次核定、分段施工。柯又提到公辦都更,指台北跟新北共同合作,雙北會向爭取中央釋,讓雙北盡快推動都更;另外民生議題,如自來水鉛管部分,北市也全力協助,包括殯葬合作事項也希望陸續推動。

柯文哲說,首都生活圈,本來就兩邊很多東西要協調,公車票價事件,雙北不可能票價不一樣,運價補貼機制,要有大家可接受共識,也趁這機會成立共同委員會來處理,畢竟不可能各搞各的,趁這機會把誰欠多少錢,把它一次弄清楚,反正講開就好辦,會有共同委員會處理運價票價、補貼,將來整個公車路線調整、票價整頓,都會雙北共同處理。

媒體問柯文哲4月1日漲價暫緩?柯回應,「這我想會hold、暫緩」,希望他們盡速解決,啊這壓力就給交通局,趕快去搞定,如果能1個月搞定,那我們就5月1日。

豈料朱立倫打斷柯文哲的話,指不過我們特別提到所有公車駕駛加薪部分,雙北是有共識,但畢竟油價變化非常大,成本要重新考慮、運價成本、分攤機制還有票價成本,一起委員會提出共識,雙北共同推動。

媒體追問目前雙北市府誰欠誰錢這尷尬問題?柯文哲說,互欠都有啦!朱立倫回說,都有,包括大家提到的8600萬元,我們2月15號已經...還了,另外102年到104年的2億2500萬元,柯市長也很阿莎力、就是大家去詳細精算。柯文哲插話說,「該還就還。」朱立倫說,該環就還,10月之後建立共同機制大家好好精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