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之爭 李新:平反所有被開除者

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召開「他們可以嗎?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記者會,李新呼籲,國民黨改革必要做到以下數點:「人才要篩選,要教育、要鍛鍊、要考核」,而洪、黃二位只說換代接班,但不知也不會從頭紮根,貿然接班是不負責任的態度。(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黨主席候選人李新召開「他們可以嗎?自己的孩子自己救!」記者會,李新呼籲,國民黨改革必要做到以下數點:「人才要篩選,要教育、要鍛鍊、要考核」,而洪、黃二位只說換代接班,但不知也不會從頭紮根,貿然接班是不負責任的態度。(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10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李新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競爭對手黃敏惠、洪秀柱,最近都只要世代交替接班,「但不能只是想像」,不知也不會從頭紮根,貿然接班是不負責任的態度,他主張未來所有黨工都要下放地方,表現優異的才能回任,想被提名參選2018議員選舉的新人得先從做助理開始,至於縣市長人選則從現任議員中挑選培養,2020大選所有區域、不分區立委新人必須先選上議員,以及重辦早年國民黨「雙十園」、革命實踐研究院,培訓新人。

此外,針對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核議開除或撤銷40多位總統大選期間為他黨候選人站台輔選或違紀參選立委的黨員黨籍,李新說,如果他當選黨主席,除做姦犯科者,過去所有被開除的黨員一律平反,歡迎他們帶著不同的聲音重回國民黨,這個黨大概才還有救,但他擔心即便平反,這些人也都不願意回來,這才是國民黨的悲哀。

李新強調,國民黨自己的孩子自己教,不要每次選舉只能靠「空降」人選,而且不應再像過去只有裙帶關係的人才有機會,沒有好關係的人就出不了頭。

李新諷刺,按照洪秀柱的中生代接班、培養新世代,是否意味前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主任喬正中將接任國民黨秘書長?黃敏惠日前向被控桃色風波的前青年團執行長李正皓溫情吶喊,希望大家再給李正皓一次機會,是否代表李正皓也將回任?

他說,在國民黨現行用人文化下,出來的不是林益世,就是李正皓,平常說得好像頭頭是道,但不被笑掉大牙已屬僥倖,反觀民進黨這些年來,年輕人多從助理、議員、立委、首長,一步步從基層打上來,只看選民臉色,而不是長官的關愛。

李新推崇前考試院長關中早年在國民黨舉辦類似文宣訓練營的「雙十園」,至今仍是藍營重要的文宣幹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掌國民黨文工會時代也有類似作法,但相關機制多年來黨內已經無人聞問,未來他擔任黨主席後都要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