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凸顯空污問題 洪慈庸再度載上口罩

蔡培慧(左起)、洪慈庸、何欣純、蘇治芬、莊秉潔上午戴上口罩,凸顯中南部空汙問題。(記者邱燕玲攝)

蔡培慧(左起)、洪慈庸、何欣純、蘇治芬、莊秉潔上午戴上口罩,凸顯中南部空汙問題。(記者邱燕玲攝)

2016/03/07 11:53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何欣純、蔡培慧、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上午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共同召開記者會,主張應增加燃氣發電,減少燃煤發電,並戴上口罩凸顯中南部空污問題。其中蘇治芬、莊秉潔等口罩戴錯面,「洪姐姐」立刻提醒「深色的戴在外面」,幾位立委才恍然大悟。

莊秉潔指出,中南部的空污問題其實出在台電的電力調度,只要改以燃氣為主,所有的公民營燃媒電廠甚至可以全數關閉,立即解決台灣當前的空污問題;若全以天然氣發電,每戶每月只須多繳85元,「只要一碗牛肉湯麵的錢,就可非核無煤」。

蘇治芬表示,若台灣的燃氣廠滿載發電,根本就不需要啟動燃媒電廠,即使考量備轉容量率,燃煤發電的需求也很低;她將臨時提案,要求台電在每年9月至4月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燃氣之淨發電量/裝置容量比應達95%以上,同時以此標準要求民營燃氣電廠發電並予以購電,再輔以其他再生能源,儘可能降低燃煤發電之比例。

何欣純表示,台電調度電力的思維應改變,應以環保、健康為主。

洪慈庸說,燃氣是未來解決PM2.5的方式,話鋒一轉,洪慈庸提及昨晚立法院前副院長洪秀柱在臉書質疑她應以燃氣機組取代燃煤發電的主張。洪慈庸說,她不懂洪副院長在說什麼,但她回應洪副院長,就是應該增加燃氣發電,減少燃煤發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