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PM2.5紫爆 未來3天恐持續惡化

台中市6日空污嚴重,西半部多數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數紫爆,天空灰濛濛。 (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6日空污嚴重,西半部多數地區的空氣品質指數紫爆,天空灰濛濛。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06 19:0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受擴散不良與污染物由海線往內陸傳輸影響,6日多數地區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達到不良等級,甚至最高等級的「紫爆」,空氣品質嚴重不佳;市府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未來3天的細懸浮微粒濃度可能持續偏高,民眾應隨時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環保局表示,由於污染物由海上隨風傳輸至內陸,並隨風遞減而逐漸累積,加上下沉氣流及台中盆地地形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導致PM2.5無法散出、濃度飆高,6日台灣西半部均出現空氣品質不良情形。

環保局指出,6日上午7點20分至8點20分,空氣品質呈現紫色(非常不良)等級的地區,包括大甲、大安、沙鹿、清水、梧棲、龍井、西屯、大肚、南屯區,紅色(不良)等級則有北區、西區、南區、東區、中區、大里區。

洪正中說,未來3天大氣的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仍屬不良狀況,該局已啟動台電的聯繫機制,希望在未來3天發電備轉容率安全情形下,能調整提高其他地區的天然氣發電機組,以降低台中電廠的燃煤機組發電量,共同推動環保降載,台電允諾配合。

洪正中也提醒民眾隨時注意空氣品質網站數據或APP資訊,特別是清晨或晚間運動前,空氣品質不良請勿做激烈運動,避免身體不適,也請患有呼吸道疾病或哮喘民眾、老人、兒童等抵抗力較弱者,應特別注意防範並配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