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公銅像貼黨徽 建中生朱震要威權走入歷史

建中蔣公銅像貼黨徽 建中生要國民黨跟威權一起走入歷史(記者蕭婷方攝)

建中蔣公銅像貼黨徽 建中生要國民黨跟威權一起走入歷史(記者蕭婷方攝)

2016/02/26 18:5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隨時代與社會變遷,歷史課本內容也會教育政策與思潮轉變,但去年新出版公民課本裡對「二二八事件」仍隻字未題、其他版本也對事件「輕描淡寫」;後天為「二二八紀念日」,不滿轉型正義「真相未落實」,前北區反課綱聯盟總召朱震今早剪下國旗上的「黨徽」,並貼建中校園內蔣公銅像上,要「黨徽與威權一起走入歷史」。

「只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歷史不是歷史。朱震說,歷史教科書裡,對二二八事件說明不清,白色恐怖時期一直到一九七九年美麗島事件、一九八一年陳文成事件,教科書中始終不願說明「加害者」的身分,持續「餵養」下一代經過度修飾的虛假歷史,教育尚未「轉型」。

朱震指出,「黨國教育」下壟斷了台灣人對二二八事件的論述,教科書中將反共與白色恐怖串聯,為獨裁者「侵害人權」、「藉口反共不實施民主」找藉口,甚至將台灣民主開放歸因於獨裁者「恩賜」,避談民主運動的爭取與奮鬥。

在拂曉的上課時段,朱震站在建中蔣公銅像上,奮力剪下國旗上的「黨徽」,並貼在蔣公的臉上,並對要上早課的學生宣講過去歷史課綱「不能說的秘密」,並要求廢除蔣公與國父銅像;朱震說,如果在七十年後的今天,公共場合依舊豎立著膜拜威權的遺像與銅像,過去被壓迫的人們便未得到應有的正義、加害人未得應有的歷史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