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切空污問題 蔡英文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6日上午產業參訪之旅,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6日上午產業參訪之旅,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記者廖耀東攝)

2016/02/26 10:41

〔記者陳慧萍/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展開「產業之旅」第三站,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了解空污改善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雲林縣長李進勇,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吳焜裕、蔡培慧均出席;蔡英文在參訪後,將與環保團體一起與台電董事長黃重球等人座談。

蔡英文致詞表示,火力是重要的供電基礎,但是也會產生大量的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特別是在中部地區,如何控制污染、減少排放,改善空氣品質,是民眾關心的議題,也是她對中部地區民眾最重要的承諾,因此第一時間來瞭解這個問題,她也會督促未來的執政團隊要嚴肅面對。

蔡英文說,她要特別說明,中部地區的空汚問題不是單一因素,包括多重因素,像是跨國飄來的污染、不同的固定污染源,以及移動污染源,因此必須全面去了解,全方位去改善; 今天,民進黨只是借用中火這個場地,邀請地方政府和環保團體,希望可以創造一個討論平台,大家一起來面對問題,共同解決問題;她強調,「我們是跟空氣污染作戰,不是跟任何一個團體、公司或者個人作戰。

蔡英文說,建立更永續的能源系統,並且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是我們施政的大方向。她要再一次強調:「綠色」是一門好生意,更是一項永續的社會工程。我們要讓每一度的發電,製造最少的污染;讓每一度的用電,都可以創造更多的產值。 所以,我們的觀念必須改變,各個產業,尤其是能源和石化相關產業,要努力去找到,讓廢棄物可以對環境友善,甚至是沒有最終廢棄物的生產方法。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