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宜津提案 18歲以下兒少可領每月3千津貼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18歲以下兒少可月領3000元津貼。(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提案,18歲以下兒少可月領3000元津貼。(資料照,記者王涵平攝)

2016/02/25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鑒於台灣面對嚴重的少子化危機,提出《兒童及少年扶養津貼條例草案》,根據目前草案內容,通過後家中只要有未滿18歲的兒童及少年,每年在台灣居住超過183天,其父母或監護人就可以申請每月3000元的津貼,發放到兒少滿18歲,或是死亡為止。

據了解,該草案曾在上屆提出但未過,本屆開議後再次提出。草案說明指出,提供兒少津貼能有效降低家庭育兒經濟的負擔,歐洲國家發放津貼也行之有年,為紓解台灣少子化現象,落實照顧兒童及少年,分擔家庭扶養子女之經濟負擔,才會制定本條例。

根據提案內容,津貼所需經費由內政部按年度預算編列。而根據內政部統計年報,截至去年底為止,國內未滿18歲兒少約有436萬人,照此估算,每年約需新台幣1569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