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馬家庄祭祖:「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

馬英九馬家庄祭祖時說:「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記者蔡政岷攝)

馬英九馬家庄祭祖時說:「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記者蔡政岷攝)

2016/02/09 12:03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一早依照往例,在大年初二前往苗栗縣通霄鎮馬家庄祭祖。馬英九表示,因為台南遭逢大地震,為了避免給人喜慶印象,所以不像往年,今年取消發放紅包和福袋傳統。他也強調,「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希望全國民眾一起為震災受難者和傷患以及未救援出來的民眾祈福。

馬英九說,921震災已經過去17年,相關公共安全應該進一步強化,這次震災,對於無法給民眾居住的安全身為總統相當歉疚。但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得很好,相信很快大家就能度過難關,因為「這是團結的台灣、關心的台灣、互助的台灣」。

馬英九談及,這是自己20年來第20次到馬家庄祭祖,致詞時他也談起馬姓來源。但他強調,因為台南震災,所以今年不發紅包,並藉此機會表達對亡者哀悼,對於仍在等待救援的鄉親,希望能盡快脫困。他也說初一曾到台南探視傷患,對於許多青少年罹難感到深深不捨。

馬英九也說,自己印象最深的是有對15歲以及10歲姊妹相擁,因為他的一對女兒也相差5歲,一想到若發生在自己家裡會有怎樣感受,他就相當難過。

馬英九說,相信許多還沒救出來的民眾仍有救援機會,奇蹟不是不會發生,請大家一起為台南鄉親祈福,此刻把自己都當成是台南人。

另外,馬英九也提到台灣目前經濟狀況,他說過去遭遇三次經濟危機,包括金融海嘯、歐債危機和近兩年的出口衰退,相信以台灣經濟底子,很快就能度過目前出口衰退危機。

馬英九馬家庄祭祖時說:「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記者蔡政岷攝)

馬英九馬家庄祭祖時說:「此刻我們都是台南人」。(記者蔡政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