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探視毛吃閉門羹 疑因多數黨組閣引不滿

馬英九表示,在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前,不會批准毛治國總辭。(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表示,在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前,不會批准毛治國總辭。(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18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大選結束,行政院長毛治國便宣布總辭,並強調自己不接受慰留,總統馬英九今天(18日)為此還特地親自拜訪毛治國,卻吃了閉門羹。據了解,因馬英九要求蔡英文同意多數黨組閣,事先沒有先與毛治國溝通,可能因此引發毛治國不滿。

馬英九表示,蔡英文最近談話一再強調要大家尊重新民意而立法院的多數黨組閣就是新民意,毛治國今天下午將請辭,但在蔡英文同意組閣前,「我不會批准毛院長的總辭」。

馬英九今日親自前往毛治國寓所探視,據《民報》報導,毛治國當時在家中,卻由太太應門,讓馬英九吃了5分鐘的閉門羹,最後馬英九則請毛夫人轉達慰留之意,並希望毛治國在總辭批准前,能夠以國家大局為重。

毛治國這次辭意態度堅決,據了解,是因馬英九在蔡英文大勝後,提出了多數黨組閣,事先未與毛治國商量,且打擊到行政團隊士氣。

馬英九今日親自探視毛治國遭拒於門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馬英九今日親自探視毛治國遭拒於門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