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市長忙搶總統大位 新北選票數多區凸槌

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票,昨天分送到各公所,選務人員忙於清點,甚至動用點鈔機清點選票。圖非新北市。(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總統、副總統及立委選票,昨天分送到各公所,選務人員忙於清點,甚至動用點鈔機清點選票。圖非新北市。(資料照,記者林國賢攝)

2016/01/1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忙於角逐總統大位,及國民黨政權保衛戰,新北市選務工作卻大出紕漏,各區選票昨天在各公所清點,有幾個選區選票數量與符合投票資格的選舉人數不符,一級戰區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力戰尋求八連任的現任立委李慶華,該選區有3個區公所選票有出入。遭外界質疑是選務疏失?還是另有原因?

選票數量出錯的選區,包括被列為一級戰區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金山、萬里、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黃國昌與李慶華兩人都具有全國知名度,皆具超強的論述政策能力,也常成為新聞焦點。

該選區汐止區公所經過昨天公所的初步清點,以及今天上午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各自清點選票後,仍多出58張區域立委選票;而金山、石門均有1張選票的誤差。而萬里區昨天下午清點認為少了4張,今天第二次清點又多了9張選票。

目前新北市選委會已緊急全面清點各區選票。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各投票所主任管理員等幹部今天到各區公所點領選票,由於之前從選委會出去都是機器清點,多少會有破損或減少,這是常態,只要有破損或減少,選委會這邊會馬上補足,有多少公所出現選票清點有出入,要等到約6點各公所回報才會較清楚。

新北市第14任總統、副總統及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共印製961萬5915張選票,14日凌晨由各區公所到印製廠領回後,今天由各投票所主管到區公所進行選票清點,各投票所主任管理員、主任監察員到各公所清點選票數封存,明天投票日一早啟封使用。(15:2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