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著作權法惹民怨 行政院轟智慧財產局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於智慧財產局倉促對外宣布修法,導致民怨而表示遺憾。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對於智慧財產局倉促對外宣布修法,導致民怨而表示遺憾。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14 1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智慧財產局昨天宣布著作權法將要大翻修,未來營利事業場所這類店家播放CD跟DVD,或是在公園跳土風舞或學校等機關,在外固定播放音樂的「經常性活動」,都須取得授權才可播放否則可能違法。修法消息公布之後,惹來民怨,政院今早趕緊滅火並轟智產局。

根據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在上午的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目前著作權法修法連草案都還沒有出爐,智慧財產局就對外發布消息,甚至引來「惡法」之名的民怨,為此表示遺憾,並擔憂可能會影響選情。

由於智慧財產局局長王美花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顧立雄的妻子,對於孫立群質疑影響選情是否有特定針對性,孫立群會後強調是他個人的遺憾,行政院會並未對此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