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綠社盟站台 蔣勳:讓我從政治的冷感中走出來

綠社盟造勢活動,蔣勳出席站台。(記者方賓照攝)

綠社盟造勢活動,蔣勳出席站台。(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10 15:0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藝文界大師蔣勳首次為政治站台,選擇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蔣勳受訪時表示,他為綠社盟站台自己也很意外,但他聽過綠社盟不分區謝英俊故事,十分欽佩,而綠黨、社民黨長久一來在台灣環保、食安、居住正義等奉獻,所以「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他們」。

蔣勳表示,為綠社盟站台他自己也很意外意外,他並不認識謝英俊,但聽過太多謝英俊的故事,知道他在九二一大地震後立刻到了災區,跟災區朋友一起重建,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謝英俊也立刻到災區,跟災區的人一起重建。

蔣勳表示,在印象中,台灣建築師不是炒地皮,就是和財團勾結,公然賄賂官員,國人對建築沮喪到無以復加,和謝英俊雖是第一次見到面,但聽到他做的事,「是我的救贖,讓我知道建築還沒有墮落。」

蔣勳也說,綠黨、社民黨長久以來,在這個土地上對最基本人的生存關懷和爭取,「是我一直夢想的」,蔣勳感性地說,希望下一代可以呼吸到沒有被汙染的空氣,吃的食物沒有致癌的恐慌,不會買不起房子,可以勇敢做自己不被歧視,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和所愛的人,而綠黨、社民黨長期以來一直在做,「讓我從政治的冷感中走出來」、「我把我的第一次獻給他們。」

蔣勳強調,台灣過去一黨獨大,未來也可能一黨獨大,真的要聽到另一個新的聲音,不被壟斷,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是真正為基層民眾打拼。

相關影音

綠社盟造勢活動,蔣勳(右).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左)出席站台。(記者方賓照攝)

綠社盟造勢活動,蔣勳(右).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左)出席站台。(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