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餐會疑涉賄選 民進黨團籲檢方速偵辦

國民黨26日晚間在竹市樹林頭席開1035桌的萬人餐會場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國民黨26日晚間在竹市樹林頭席開1035桌的萬人餐會場面。(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15/12/28 15:3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26日晚間舉辦萬人餐會,明顯替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賄選,人證物證俱在,呼籲檢調儘速嚴辦,以挽回頹敗的選風。

市議員鄭正宗說,他要請問朱立倫、鄭正鈐,如果擺一千多桌請吃飯,這不是賄選,什麼才是賄選?他很遺憾林耕仁身為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把這歲末餐會與市府的感恩晚會劃上等號,事實上市府感恩晚會是開放給全體市民參加的,國民黨的感恩餐會並不是,他反問,那所有的候選人不就可以從今天開始,每天都來辦感恩餐會?

鄭正宗說,檢警調一定要對此行為嚴辦到底,國民黨為了辦這場餐會,目無法紀,公然挑戰公權力,用不法手段舉辦這場餐會,甚至還用簡訊,要大家攜家帶眷,預先報人數,可見完全是場預備賄選的餐會,竹市淪落到這樣,為了勝選不擇手段,實在讓人遺憾,民進黨團要求鄭正鈐立即退選,接受法律制裁。

市議員鄭宏輝說,黨團很沈痛地要譴責朱立倫與鄭正鈐,竟然在竹市造成全台罕見的賄選奇觀,席開1035桌,讓台灣民主倒退30年,他要鄭重呼籲檢警調單位,積極偵辦,這個餐會明顯就是由「台灣倫新竹人後援會」動員,還有報名表,鄭正鈐也透過助理發簡訊動員,當天辦桌流水席情況,也相當明確,明顯違反選罷法,國民黨竟然用這種方式公然賄選,實在荒謬至極。

他說,這場萬人餐會的經費來源為何,主辦單位是誰?是國民黨還是立委候選人?是不是國民黨用黨產來辦?呼籲檢調單位應該立即追查到底。

曾任檢察官的律師曾勁元說,根據中選會公告,假借感恩餐會名義,提供免費餐飲,就構成賄選,且動員的簡訊中歡迎攜家帶眷,顯然是免費餐飲,當然構成賄選。而且,當時鄭正鈐逐桌去拜票,桌上擺有餐飲,這根本就是賄選現行犯,檢警調應該當場逕行逮捕才對。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調儘速偵辦國民黨萬人餐會賄選案。(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檢調儘速偵辦國民黨萬人餐會賄選案。(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