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台中市府明年度總預算1771億全遭擱置

市府預算無法順利在年度結束前通過,民進黨黨團衝向台前,要求議長挑燈夜戰(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預算無法順利在年度結束前通過,民進黨黨團衝向台前,要求議長挑燈夜戰(記者蘇金鳳攝)

2015/12/25 19: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府105年度總預算1771億餘元今天遭全數擱置,創下台中市政府年度結束前總預算無法在市議會完成二、三讀的紀錄,國、民兩黨互控對方不是,總預算只能明年召開臨時會再行審議,同時等於宣佈,市議會從明年起將進入戰國時期。

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遺憾,擔心因此影響社會福利、交通建設、產業發展等市政推動以及台中市民權益,呼籲市議會儘速補救,他也將儘速拜會議長,尋求解決之道。

台中市議會今天第二次定期會,也是本會期最後一天的會議,進行市府105年總預算2、3讀會,但國民黨團要求一個委員會一個委員會審查,一整天下來只是進行廣泛討論,朝野協商二次都破局,最後議長林士昌在下午5點,裁示散會,本會期已結束,總預算全數擱置,現場陷於混亂,國、民兩黨互指不是,只能待下次召開臨時會再行審議。

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李中、黃馨慧、劉士州、張瀞芬等人針對市長第二預備金、財產售價、產業發展基金、平均地權等,都表示有些浮濫編列,有些根本沒有法源,而且舉債達214億元,是歷年最高,根本是債留子孫,他們要求嚴格審查有何錯,請民進黨不要護航。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何文海、何敏誠、邱素貞、等人都表示,國民黨動輒一個委員會就要刪除上億元預算,財經委員會就要刪58億元,而胡志強時代總預算也不過刪1億多元,國民黨根本是焦土政策。

直到下午4點半,總預算一個局處都未通過,此時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率先要求一定要讓總預算昨天完成二、三讀,即使挑燈夜戰也再所不惜,但議員林士昌要求繼續發言,直到5點正,裁示散會,民進黨團衝到議事台前,但本會期確定結束。

相關影音

國民黨批林佳龍預算舉債歷年最高,債留子孫(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批林佳龍預算舉債歷年最高,債留子孫(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