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批聯發科 李忠憲:做牛做馬 還不能說真話

成大教授李忠憲感慨,幫公司作牛作馬,賣肝賣命,當公司的作為將要影響自己的未來時,還不能説真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成大教授李忠憲感慨,幫公司作牛作馬,賣肝賣命,當公司的作為將要影響自己的未來時,還不能説真話。(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5/12/18 11:03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聯發科昨晚發出重大訊息,針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訪談聯發科工程師的言論,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成大教授李忠憲今早在臉書貼文直指,驚聞某大IC設計公司老闆(暗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云云,並感慨「我們這些電機系老師訓練一些高素質的工程師,幫公司作牛作馬,賣肝賣命,當公司的作為將要影響自己的未來時,你還不能説真話。」

聯發科昨晚強調,個人意見不代表公司立場,對於利用公司或員工名義發表誤導言論,與事實有落差,導致外界誤解,將保留不實言論的法律追訴權。

李忠憲描述,之前那位認為自己很沒有用,李認為他很勇敢的年輕工程師,給李留了一段話,「以前對政治冷感,現在覺得政治是眾人的事,不關心的下場就是政客牽著走,商人無祖國,只會為了賺錢保護自己的利益,還是要小老百姓自己站出來!」,等於證實有這位工程師存在。

對於中資入股IC設計的員工心聲難以呈現,李忠憲表示,曾有美國的教授朋友認為不該妥協,應該要公布哪些公司那些人妨礙言論自由,其實不用公布,他們不只是大剌剌的站出來,甚至語帶威脅的警告自己的員工,不得發表個人的意見。

李忠憲感慨,台灣和歐美不一樣,沒有民主自由的思想無所謂,沒有對於自己土地感情無所謂,沒有人文素養同理心無所謂,反正只要有錢,什麼都是對的,不會自己覺得有什麼不好意思。「我們這些電機系老師訓練一些高素質的工程師,幫公司作牛作馬,賣肝賣命,當公司的作為將要影響自己的未來時,你還不能説真話,我們真的要好好反省,為什麼成為這個二十一世紀現代奴工船系統的一員。」

李忠憲強調,中國共產黨今年十月發布《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其中「妄議中央大政方針」可以開除黨籍,「最擔心台灣隊成為中國隊,可是有些人早就已經用中國的方法,來處理台灣的問題,我們不是民主自由的台灣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