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9大傾中爭議政策 民團赴政院抗議

經濟民主連合與勞工陣線聯盟等團體17日在 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公佈「九馬撕裂台灣圖」,說明馬英九卸任前九大爭議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經濟民主連合與勞工陣線聯盟等團體17日在 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公佈「九馬撕裂台灣圖」,說明馬英九卸任前九大爭議政策。(記者王敏為攝)

2015/12/17 11: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將在明年520卸任,「經濟民主連合」等民間團體今天上午無畏寒流來襲,赴行政院大門口公布「九馬撕裂台灣圖」,抗議馬政府下台前將推動「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簽署貨貿協議,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等九大爭議政策。

包括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台教會會長張信堂、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民主鬥陣代表鄒飛洋等人在行政院大門口前高喊「立委放假,馬統暴衝」、「抗議馬統暴衝,九馬撕裂台灣」的口號。

賴中強表示,立法院預定明天休會,從休會後到明年3月新國會正常運作前,甚至到520總統交接前,是台灣民主最脆弱的時刻,由於政黨輪替幾乎已定,馬政府猛踩油門推動傾中政策,體制上卻無有效制衡管道。

賴中強指出,馬政府下台前將推動的9項爭議政策是:在科技業,「開放中資入股IC設計」、批准「中國紫光收購封測三廠」,在金融業「開放中國散戶買賣台股」、批准「中國中信入股中信金控」,在媒體業允許「中國親信入主中嘉、東森」,在觀光業「增加中國觀光客限額,深化對中依賴」,在勞動領域「放寬雇用白領外勞,惡化青年貧窮」,在區域經濟「申請加入亞投行,矮化台灣主權」,最後「簽署貨貿協議,完成兩岸經濟一體化」。

孫友聯表示,當前大家看到的不僅是馬政府兩岸問題的暴衝,非常荒謬的是,政府居然以降低勞動條件的方式來吸引白領外勞人才來台工作。

賴中強等人呼籲國人在民主最脆弱的時刻,一起監督政府,守護台灣,盡力阻擋馬政府這些傾中政策。

相關影音

賴中強(左)表示,現在到520總統交接前,是台灣民主最脆弱的時刻。(記者王敏為攝)

賴中強(左)表示,現在到520總統交接前,是台灣民主最脆弱的時刻。(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