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貨貿!賴中強逐條朗讀1510項開放品 網友含淚推爆

賴中強在立法院前,逐條朗讀1510項貨貿開放的中國工業品進口項目。(圖片截取自PTT)

賴中強在立法院前,逐條朗讀1510項貨貿開放的中國工業品進口項目。(圖片截取自PTT)

2015/11/26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政府推動兩岸貨物貿易協議,力拚要在年底前完成談判,民團今天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批評急推貨貿、犧牲農工,律師賴中強更在現場逐條朗讀1500項將開放的中國工業製品,預計將花6小時全部讀完,不少網友獲知這個行動後含淚推爆。

經濟民主連合等民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批評馬英九以報復心態,急推貨貿談判,草率開放1830項中國農工產品進口,特別是棄守「農產加工品」,對農工生計有明顯負面影響,並重申:「沒有民主參與,沒有經貿談判」。

在記者會後,律師賴中強律師更一個人在立法院前,逐一朗讀1510項即將開放的中國口工業製品的貨號與貨名,預計全部唸完將花上6至7小時。截至下午1點,賴中強的朗讀行動仍未結束。

賴中強堅持與毅力在網路上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淚推」、「賴律師辛苦了!」、「賴律師加油!!」,也有網友表示「已經像是行為藝術了 QQ」,也有網友質疑「原來光項目就這麼多,加上討論不是要更久嗎?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就要過關呢」。

以下影片轉載自台灣勞工陣線協會:

你知道貨品貿易談判,將開放320項農產加工及調製食品與1510項其他工業製品的中國貨進口嗎?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夏立言、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經濟部次長就「海峽兩岸貨品貿易協議談判進度」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同時 經濟民主連合賴中強召集人也在群賢樓前宣讀即將開放的1510項工業製品,預計將會進行6個小時,請有空的朋友一起前往聲援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貼上了 2015年11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