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把「一中各表」說成「一國兩制」 府澄清:口誤

總統馬英九(右)二十二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1週年黨慶慶祝活動。(記者王敏為攝)

總統馬英九(右)二十二日出席國民黨建黨121週年黨慶慶祝活動。(記者王敏為攝)

2015/11/22 21:21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總統、立委」選舉首場聯合大型造勢活動,馬英九總統首度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副總統參選人王如玄站台輔選。馬致詞時再度大肆宣揚「馬習會」的四大歷史意義,但馬這次居然嚴重口誤,將他過去一再宣揚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面前提的「一中各表」,表成了「一國兩制」。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晚特別澄清,馬致詞要說的是「一中各表」,這是致詞時口誤,呼籲外界不要見獵心喜。

馬致詞時提到馬習會讓台灣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到現在已經有一千兩百篇的報導與評論。

馬接著特別舉例強調,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三十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國兩制」,都在「他(習近平)面前說了」。

陳以信對此澄清說,馬當時原意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說,這是中共卅多年來在核心議題上所做的最大讓步。我們沒有讓步,我們把我們的中華民國,我們的憲法、『一中各表』都在他面前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