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港隧道太塞了!管媽:規劃旗津二道 貨櫃與居民分流

立委管碧玲嚴正聲明:絕不接受「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管碧玲嚴正聲明:絕不接受「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1/12 09: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過港隧道近來頻塞車!引發旗津居民、遊客抱怨,台灣港務公司藉此欲啟動「延壽」計畫,立委管碧玲憂心過港隧道變成日後洲際二期貨櫃運輸道,要求港務公司不可只規劃貨櫃車流,應把貨櫃與居民的交通做分流處理,同時規劃旗津進出的第二條美麗大道。

管碧玲直指因「國道七」計畫卡關,一直難以通過環評,加上填海造陸的高雄港第二洲際貨櫃中心計劃,正如火如荼進行,國道七為第二洲際貨櫃中心計畫的主要聯外道路,一旦國道七計畫生變,未來洲際二期的貨櫃吞吐,豈能靠過港隧道延壽?

管碧玲表示,港務公司規劃的選項之一,竟然正是打算在二港口,考慮從「六櫃中心」拉一個跨海大橋,把貨櫃引到「四櫃中心」,再由「過港隧道」出去!管碧玲指出對這個規劃她絕不接受。

管碧玲要求港務公司,不能只規劃貨櫃運輸的交通,必須同時規劃旗津進出的第二條美麗大道,把貨櫃與居民的交通做分流處理,無論是水下或水上,旗津需要第二條通路的思考,她要求港務公司必須納入為洲際二期聯外道路規劃的主要思考。

立委管碧玲嚴正聲明:絕不接受「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記者黃良傑攝)

立委管碧玲嚴正聲明:絕不接受「過港隧道」取代國道七。(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