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提三聲明 棄抗告表抗議

2008/11/12 09:11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七時五分被北院裁定收押禁見後,立即打電話告知扁嫂被收押結果,並透過委任律師鄭文龍發表三點聲明及一項關懷,律師並表示,陳水扁為抗議特偵組查辦他早已預設立場、是政治迫害,將放棄抗告,以示抗議。

律師鄭文龍指出,陳水扁的三點聲明是:一、對被收押一事,求仁得仁,甘之如飴;二、願意背負台灣歷史的十字架,由他一人承擔,也請釋放其他無辜的被告;三、扁認為特偵組偵辦此案,有預設立場,是政治迫害、政治追殺,將放棄抗告,以示抗議。至於一項關懷,則是感謝所有關心的鄉親朋友,大家辛苦了。

鄭文龍指出,陳水扁從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被傳訊,直到今天上午七時五分被收押,整個過程將近廿四小時,對他的體力負荷很大,感到很疲累,加上在移送北院的過程中,有一法警將他右手壓下去,使他右手肌鍵受傷,中午和晚上也未進食,只在早上近6點食用豆漿等物,比較虛弱,對他並不容易。

對於媒體詢問陳水扁被指控A四億元,鄭文龍強調,陳水扁很不服,也覺得無法接受及痛心,也清楚向合議庭說明。

對陳水扁受傷一事,鄭文龍表達不滿之意,陳水扁是在特偵組被逮捕後受傷,特偵組應對戒護不周負責。

有關傳出合議庭三位法官對收押陳水扁與否出現不同意見,鄭文龍表示,他個人感受法官間有不同看法,但不知何以傳出此說法,北院發言人黃俊明庭長則否認有此事。

相關新聞請見︰

扁遭收押 進台北看守所

扁遭押 綠營全體立委圍剿

扁遭押心情平靜 入住忠三舍獨居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