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朱立倫「假傳馬意」馬急找王、吳解釋

傳馬英九不滿朱立倫「假傳」他的意思,找來吳敦義和王金平解釋,吳、王也不滿,是否「柱下朱上」再添變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傳馬英九不滿朱立倫「假傳」他的意思,找來吳敦義和王金平解釋,吳、王也不滿,是否「柱下朱上」再添變數。(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10/14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上週三(7日)通過召開臨全會,週一(12日)確定於週六(17日)舉行,「換柱」的態勢也越發明朗。據媒體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和總統馬英九會面,並向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副總統吳敦義轉達馬的4項建議。然而馬對此大感不滿,表示並未對朱下指導棋,還特別向王、吳解釋。

據《風傳媒》13日報導,中常會通過召開臨全會前一天(6日)朱立倫和馬英九有先會面,後來再和王金平、吳敦義見面,為換柱後國民黨高層布局。朱立倫向王、吳轉達馬英九的4項建議,包括「王金平不能選總統」、「王金平排不分區立委名單他沒意見」、「希望黨主席交給吳敦義」、「建議將洪秀柱安排任不分區立委,政治獻金黨代為處理」。

然而14日報導指出,馬英九表示並未對朱下指導棋,也沒有提出所謂的「4項建議」,13日緊急跟王金平和吳敦義說明,對於王是否要參選總統「沒意見」。據知情人士表示,朱立倫6日「假傳馬意」讓王、吳十分不滿,馬更相當介意。馬英九對於黨中央這種「假傳」的作法「很不以為然」,不僅透過管道讓朱立倫知道,也和王、吳兩人解釋。

據悉,王金平和吳敦義原本對於「換柱案」並不反對,朱立倫傳來馬英九的4項建議,加上中常委黃昭順7日突然提出「徵召朱立倫」案,讓王、吳相信,黨中央一系列「柱下朱上」的鋪陳,也是馬英九的意思。但後來馬英九澄清沒有下指導棋,並向王、吳解釋,讓兩人不滿朱的行為。王派人馬也已發難質疑同時處理換柱案和徵召案的正當性和合法性,臨全會當天將處理換柱一事,至於新人選可能要另開全代會。而是否「柱下朱上」,仍是未知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