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柱底定 朱立倫明向洪秀柱道歉

本週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換柱」底定,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天會向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本報合成)

本週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換柱」底定,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天會向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本報合成)

2015/10/13 09:3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民黨本週六將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討論「換柱」議題,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對於黨內目前選情低迷且紛擾不斷,一定要向所有同志致歉,也會在明天中常會及週六臨全會向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談話過程他「跳針」連說6次「凝聚共識、團結勝選」。

朱立倫今天參加市政會議後,媒體詢問17日臨全會將討論哪些方式換掉總統參選人,以及臨全會上是否會向洪秀柱正式道歉?

朱立倫指出,「身為黨主席,對於黨內目前選情低迷而且紛擾不斷,我責無旁貸,是我努力不足、溝通不夠,我一定要向所有同志黨員表達致歉,也要向洪副院長,對於發生這樣的情況,做這樣不得不的決定,表達最高的歉意」。他說,正式的致歉和完整說明將在明天中常會和週六的臨全會表達歉意。

不過,外界認為週六的臨全會可能出現2種情況,一是團結的開始,也可能是分裂的開始。

朱立倫回應,「團結不一定能夠勝選,不團結黨就沒有希望了」,唯有團結而且是真心團結,希望透過臨全會的方式凝聚共識、團結勝選,臨全會最重要的主題就是這8個字,不同意見都可以表達。

另外,傳出有3成「挺柱」的民眾在10月17日臨全會不會去投票,恐怕無法呼應黨主席所說的團結。

朱立倫說,中間還需要很大的努力和溝通,因為政黨一定會有不同聲音、不同意見,他的目標就是希望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大家都還在分頭努力。

至於「換柱」成功後,外界預測將推出「朱黃配」,由黨主席朱立倫搭檔副主席黃敏惠。

朱立倫表示,這個已變成假設性的預設立場或說法,他重申唯一目標是凝聚共識、團結勝選,尊重全體黨代表的決定。

本週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換柱」底定,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天中常會及週六臨全會向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記者賴筱桐攝)

本週六國民黨臨時全代會「換柱」底定,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明天中常會及週六臨全會向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表達最高歉意。(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