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觀點落後太多 陳芳明:馬英九是蔡英文的追隨者

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上撰文批評馬英九的國慶文告,只不過顯示出國民黨與台灣民意相背而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上撰文批評馬英九的國慶文告,只不過顯示出國民黨與台灣民意相背而行。(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2015/10/11 0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於國慶大會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國慶文告,在總長約9500字的聲明中,細數上任以來的政治功績。然而,這份文告的內容也引發各界批評,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陳芳明更在臉書上以「蔡英文維持現狀的主張大獲全勝」為題,撰文指出馬英九的兩岸觀點已經遠遠落在蔡英文後面。

陳芳明在臉書上還批評馬英九的國慶文告,只不過顯示出國民黨與台灣民意相背而行。

陳芳明在文內對於蔡英文的兩岸政見如數家珍,他指出在今年6月蔡英文訪問美國時,特別強調「維持現狀」的兩岸主張,在隨後9月《聯合報》的民調中,更是得到55%的民眾支持。陳認為,這代表蔡英文的政治看法符合台灣的民眾對未來的期許,至於馬英九在國慶大會的說法,不僅是替蔡英文背書,而且「只是蔡英文的尾隨者」。

陳芳明隨後更批評,在今年5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北京與習近平見面時,媚中地提出「兩岸同屬一中」的說法,顯示出國民黨早已跟不上台灣民意。他更指出,朱立倫對洪秀柱近來的政治鬥爭,說明了蔡英文的國際視野,早已超過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人。陳最後預言,2016總統大選的結果,早就已經隱隱決定了。

相關連結請見︰

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在臉書上指出,蔡英文的國際視野,已經超過國民黨太多。(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在臉書上指出,蔡英文的國際視野,已經超過國民黨太多。(圖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