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攤牌!朱規劃洪當副手 王金平不分區第一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昔日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如今為了誰選總統,必須攤牌。圖為兩人受邀出席新黨黨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昔日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左),如今為了誰選總統,必須攤牌。圖為兩人受邀出席新黨黨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0/06 06:21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換柱、挺柱陣營正式攤牌決戰。據知情人士指出,朱、洪昨天決戰正式開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天二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密會,朱立倫當面向洪秀柱攤牌開出最後條件,朱並在這場會面中正式向洪表明,撤換洪秀柱後,就是由他自己接受黨徵召參選總統。

這是朱立倫自接下黨主席後,首度由自己的口說出要參選總統,但極諷刺的是,朱並不是經由黨內中常會或公開記者會的方式宣布,反而是在各方壓力下為了逼洪退選,關起門來由身為黨主席的他對他親自同意通過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洪秀柱說。

據了解,朱除了當面向洪攤牌表明要換洪並由他自己出馬參選總統外,朱並向洪開出條件,要洪退下後出任他的副總統搭檔,但條件是洪要主動宣布退選。

另外,據知情人士指出,朱還向洪表明,為了尋求黨內團結、立委勝選,他已經決定指定立法院長王金平繼續出任黨內排名第一的不分區立委,爭取連任國會龍頭寶座。

據指出,為了勸退洪秀柱,朱在上週首度會見洪,這場關門會談只有朱洪兩人,沒有外人在場,朱在會面時向洪分析總統及立委選情面臨的艱困局面,要洪以大局為重,可不可以考慮個人進退,不要再繼續參選總統,讓黨內可以佈局其他接棒人選。但朱在這場會面時,完全沒有提到自己的參選決定及要由何人接替洪參選總統。

據了解,在洪不為所動下,前天朱與洪二度會談,但這場會談已不是朱洪兩人單獨談,還有其他人士在場,朱最後也在洪以外的第三者見証下,當面向洪表明就是由他自己接替參選總統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