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從台獨變統派 網友酸「書讀太少」

張瑋珊接受中媒專訪,她談到自己如何「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圖擷取自鳳凰網)

張瑋珊接受中媒專訪,她談到自己如何「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圖擷取自鳳凰網)

2015/09/11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來自雲林、現任中華琉球研究學會秘書長的張瑋珊接受中媒專訪,她談到自己如何「從感性台獨變成理性統派」,他說自己是中國人,還稱讚中國文化具有包容性,才能建立共存共榮的天下秩序;她談到二戰時還批評媒體人鄭弘儀,罵他怎麼可以說台灣是戰敗國,明明就是戰勝國。張瑋珊的言論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批評她是活在2015年的19世紀人類。

張瑋珊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她說她是「教改」後第二屆的學生,從小就被教育成「台灣對立中國」的觀念,所以她以前主張台獨,而且她以前不喜歡讀歷史,覺得中國歷史沒用,但自從看了《中國政治思想史》後開始改變,覺得作為中國人很了不起,中國談的核心價值比西方還崇高,美日帝國主義的眼裡,台灣永遠都是次等公民,只有中國四海之內皆兄弟的包容觀念,才能建立共存共榮的天下秩序,「我會認為我就是中國人,我能成為這樣一個偉大文化的傳承者。」

張瑋珊說身為台灣人會有一種虛無縹渺的感覺,想找出台灣哪一個人曾經很了不起,可是卻好像找不到,若是拿許多台獨人士很尊崇的鄭南榕來看,但鄭南榕跟孔子所代表的價值有著層次上的落差。

張瑋珊提到,鄭弘儀曾說他爸爸當時是日本兵,怎麼可以說台灣是戰勝國?明明是戰敗國;張瑋珊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子呢?國民黨既然已經在這裡了,怎麼卻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呢?

網友看了以後批評聲浪不斷,有人酸張瑋珊不讀歷史,難怪變成這副模樣;有人諷刺說某些人老喜歡在2015年,做19世紀人,而且是最無知的那種;也有人說台灣海峽沒有加蓋,叫她趕快游去中國不要回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