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中華台北」被罵賣台 李慶華扯到「他」

不少人認為李慶華簽署「中華台北」談判文件是賣台行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少人認為李慶華簽署「中華台北」談判文件是賣台行為。(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04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6年前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參加中國北京亞運,引起一片譁然,當時與中國方面協商的前中華奧會秘書長、現任立委李慶華被罵賣台,如今他受訪透露當時的狀況,並扯到當時任總統的李登輝,認為李登輝當時並沒有阻止,還說後來民進黨執政也用中華台北參加亞奧運。

《時報周刊》報導,李慶華當時曾3度在香港密會大陸奧會主席何振梁,最後協商讓台灣以「中華台北」參賽,原本對岸想以「中國台北」稱呼台灣代表團,但後來李慶華向何振梁強調「兩岸一家親」,若台灣在這場國際體壇盛會缺席,將會對兩岸交流不利,後來何振梁才同意用「中華台北」,成為我方代表隊往後赴中國參賽的正式名稱。

報導指出,由於影響甚大,這件事轟動國際成為全球焦點,不少人認為李慶華簽署「中華台北」談判文件是賣台行為,但他說,當時李登輝不阻止,更把民進黨執政時也用中華台北參加亞奧運也扯進來,替自己辯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