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勝利 民進黨被爆派系心結 憂新系「整碗捧」

民進黨還沒勝利,黨內傳出擔心新潮流獨大心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還沒勝利,黨內傳出擔心新潮流獨大心結。(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7/28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很可能在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中大勝,而根據分析,黨內新潮流系統坐大程度已經具有影響決策的能量,已有非新派系傳出不平說,民進黨還沒勝利就爆派系心結隱憂。

《財訊》剖析民進黨派系分布指出,就現有的縣市長執政席次來看,新潮流已經掌控了三分之一個台灣,包括3個直轄市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另有宜蘭縣林聰賢、彰化縣長魏明谷、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再以目前黨內提名立委席次來算,屬於新系和派系可影響的人數,至少擁有14席,順利的話,新系在明年立法院將擁有超過15席。

這樣的實力,已經具有影響民進黨內決策的實質能量,而如果明年選舉,民進黨贏得大選,並在國會獲得過半席次,那新系就具有對立院龍頭的左右實力。

同時也是這樣的實力,《財訊》就指出,黨內已有擔心新系「整碗捧去」的聲音傳出,也挑出民進黨勝利前的分配心結內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