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綱座談也搞黑箱 國教署理由竟是……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林致宇。(圖擷取自壹電視)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林致宇。(圖擷取自壹電視)

2015/06/28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學生串聯反對黑箱課綱,教育部國教署日前私下向學生團體表達,願與組織幹部進行座談,但拒絕網路直播或媒體入場,遭學生批評是「黑箱座談」。反黑箱課綱學生代表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國教署拒絕開放會談的理由是「怕被鬧場」、「怕媒體把方向轉掉」,讓他們感覺國教署只是想敷衍。

國教署稱 先前中一中座談遭鬧場

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成員林致宇在節目中表示,他們的媒體聯絡人日前接到國教署某科長的電話,表示希望與北高聯幹部成員進行密談,但他們認為不合理,向這名科長表示,希望能開放全民參與,畢竟課綱政策影響的是整個國家的未來,應該公開而非私下討論。科長妥協說,可以讓所有北高聯的人參加,但他們並不滿意。

林致宇表示,他們認為這仍是黑箱,希望會談能同步網路直播並讓媒體進場採訪,卻遭到科長拒絕,稱怕會有「NGO」或是外校人士鬧場,因為先前在台中一中的課綱座談就被鬧場。但林致宇說,事實上那天並沒有人鬧場,這完全是國教署的藉口。

成淵高中學生王品蓁補充,國教署強調「主體是學生」,若媒體在場會把方向轉掉,因此不希望有媒體,還要求座談過程中的資料不要外洩,感覺只是想敷衍。林致宇猜測,國教署居心叵測,可能想要談完後就跟社會大眾說「我們已經跟學生達成共識了」。

挨批黑箱座談 國教署:溝通上的誤會

關於相關爭議,國教署長吳清山先前受訪回應,因為延後的3場座談會,還在等校方回覆再次舉辦的時間,才想先找機會和學生溝通,密會溝通或黑箱座談是溝通上的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