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不選立委? 黃國昌:讓國民黨不過半是第一目標

黃國昌(中)要結合第三勢力的力量讓國民黨在國會席次不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黃國昌(中)要結合第三勢力的力量讓國民黨在國會席次不過半。(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27 18: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是否參選立委?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今天表示,他要不要參與選舉不是重點,而是要讓改革的力量進入國會,達到讓國民黨在立院不過半及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本土政黨2大目標,才是他最關心的。

黃國昌今天到台中市參加綠色逗陣協會「如何讓國民黨國會不過半?」的募款演講會演講,對自己是否參選立委並未明確表態,強調他要不要參與選舉不是重點,而是要讓改革的力量進入國會,達到讓國民黨在立院不過半,完成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本土政黨二大目標,才是他最關心的,而他有信心時代力量不分區選票可超過5%。

黃國昌則表示,不管是籌組第三勢力或加入第三勢力,他設定了二個目標,第一目標就是不要讓國民黨在國會過半,這樣才能改變台灣國會的結構,才能完成必要的法案改革。

第二目標就是讓台灣有一個新的本土政黨,這個新的政黨能夠承載進步價值,能夠提供新的世代新的參政平台。

面對與民進黨的立委席次之爭,黃國昌強調,時代力量砲口只有對外,絕不對內,參選的區域也都是艱困地區。

對媒體詢問自己是否參選,他嘆口氣無奈的表示,他不是不願講,因為若不投入選舉,有人說他怯戰,不願意把身段放下來,不願意進入草根,但是他若是說投入區域選舉,就有人說他割稻尾,說他沒有基層經營,說他應該會選輸,這樣參與選舉是輕痛仇快。

黃國昌認為,國會不是他一人進去就可以創造太多的改變,需要的一群人,一個新的力量進去國會去改革,「怎樣讓這件事發生,才是我最關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