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黑箱課綱? 洪秀柱:根本調得不夠!

洪秀柱說,仔細看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洪秀柱說,仔細看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嘛!」(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6/18 09:52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教育部課綱微調案因未公布審議小組委員名單而遭法院判違法。經國民黨核備2016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早接受廣播節目「飛碟早餐」專訪時再次捍衛教育部立場指出,以台灣目前政治環境若公布名單,委員恐遭批判辱罵、甚至找到家裡,教育部怎麼敢公布?但若找台獨思想的學者,「那絕對沒有問題!」洪並說,仔細看課綱微調內容「根本調得不夠嘛!」

洪秀柱表示,課綱委員如果「找一缸子全部是另一種思想的、台獨思想的學者,那就沒有問題了,那絕對沒有問題!」國民黨支持者大概不會到他們家裡去鬧場,因為政治文化就是不同。

洪秀柱說,若看課綱微調內容,幾乎沒什麼變化,「我認為真的太微調了,根本調得不夠嘛!」課綱總要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來編,而教育部為了要溝通,已經採取比較軟性的態度說,以後老師們本來就可以編教材,那就大家都來編,爭議的部分考試不考,這是迫不得已的作法。

洪秀柱並說,從前總統李登輝後期到陳水扁執政幾年當中,就把歷史課本的課綱「全部180度翻轉」,當時也都沒公布過課綱委員,「今天我們只是把它回歸到正軌而已,稍微把它扭轉到正軌,最起碼在中華民國憲法規範之下」,依尊重、包容、多元的原則,都可以有不同的敘述,「可是你硬說課綱微調是黑箱作業、是不對的,我真的是不以為然!」

節目主持人唐湘龍接著說,由於課綱經過180度翻轉,太陽花世代就是在這樣的課綱當中被教育,因此他蠻能理解太陽花世代,「他們的史觀很讓我擔心」,洪秀柱則頻頻附和「對」,對唐的說法大表贊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