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艱困選區 國民黨5立委參選人將全徵召

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坦承台南雖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對立委參選人仍積極覓才,會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人選名單。(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坦承台南雖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對立委參選人仍積極覓才,會提出讓人耳目一新的人選名單。(記者王俊忠攝)

2015/06/05 10:3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在全國各區陸續產生立委提名人選之際,國民黨唯獨在台南呈現「沒有一區出現立委提名人選」的窘境。市黨部主委謝龍介表示:「誰說國民黨在台南找不到人打立委選戰」,近日就會公布「讓人耳目一新」的參選人名單。

不過,謝龍介也坦承,由於台南被國民黨認定是艱困選區,5位立委參選人全部會以「徵召」方式產生,包括黨內優秀議員、公民團體或黨外人士都是徵詢對象,5個選區已各呈報4至6位人選到黨中央,6月底前會完成提名作業。

其中,曾參選本屆市長落選的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傳出各方希望她再戰立委,7月底將卸任校長的她透露,卸下校長後將申請休假1年,目前對「參選立委可行性有在做整體性的評估」,她相信會有更好的人選,尊重黨中央決定,只要是人民有需要、能讓台灣更好,她就會去做。

謝龍介也透露自己「責無旁貸」,目前5個選區中,如果有任何一區找不到人參選,若真有需要,身為黨部主委的他,「不排除到任何一個選區參選立委」。

謝龍介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黨積極徵詢地方上有意願參選及被看好的人才,已有三波人選被推薦到黨中央,5個選區中各有4至6位人選受到推薦,黨中央提名小組會與受推薦人選協談、考量當事人參選意願、戰鬥力、形象與對黨改革方向等要件,提出最符合台南人期待的參選人。

由於國民黨預計在7月19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上舉辦總統及立委參選人的聯合造勢,謝龍介說「時間緊迫」,預計6月底前,台南的立委參選人選一定會全部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