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違反集遊法 游錫堃喊︰「要辦就辦我」

游錫堃(右)競選總部文宣部執行長孟義超(左)因「選前之夜」違反集會遊行法,遭檢方傳喚,游主動向檢方自首,立委高志鵬(右二)擔任游辯護律師。(記者陳慰慈攝)

游錫堃(右)競選總部文宣部執行長孟義超(左)因「選前之夜」違反集會遊行法,遭檢方傳喚,游主動向檢方自首,立委高志鵬(右二)擔任游辯護律師。(記者陳慰慈攝)

2015/06/03 15:3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游錫堃競選總部文宣部執行長孟義超因去年九合一大選「選前之夜」違反集會遊行法,檢方今天下午3時傳喚孟出庭,游錫堃今天下午2時45分主動至新北地檢署「自首」,請檢察官要辦就辦他,因選前之夜的辦理最後是他決定,不要對他的競選幹部進行司法追殺。對此,新北檢回應,一切依法受理,檢察官將依事實調查。

游錫堃偵訊前受訪痛批,新北市府行政怠惰,違法濫權拖了4個月不准他們申請選情之夜場地,不認為自己違法,完全依法申請,是新北市府違法違憲;游錫堃辯護律師、立委高志鵬表示,朱立倫是有史以來第一個現任市長,濫用行政權否決對方選前之夜的惡例,希望檢察官發揚正義,不要當違憲違法的幫兇。

孟義超則說,選情之夜的規劃朝音樂會方式進行,展現理性和平與愛,不知道哪裡影響市民權益?新北市府過程中百般以交通做為衡量衝擊考量,但事實證明, 去年11月28日真正造成交通衝擊的是另一個對手,把漢生東路、中山路周邊道路塞爆,會將資料呈給檢察官了解。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去年底參選新北市長時,因申辦在新北市站前廣場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未獲核准,但「選前之夜」仍如期舉行,事後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將及相關人士函送法辦。

游錫堃昨天即在臉書上預告,今天將主動向檢方「自首」,不滿指年新北市長選舉過程中朱市府各種打壓,現在選完了,竟然還要讓他的競選幹部被司法追訴,他實在於心不忍。

游錫堃在臉書上表示,選前之夜的場地從去年8月8日開始申借,將近四個月、提出四個場地,最後新北市府一概不准!只有他會影響交通、朱立倫不會影響交通?「這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行政干擾選舉!」

「去年11/28堅持在站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除了要給支持者一個交代,亦是為了維護台灣民主,避免創下惡例!我做的決定,接下來的司法追訴就由我一個人來面對,請檢方不要為難我的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