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啟程赴美 盼深化台美關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深夜搭機赴美訪問,蔡英文行前對稍早遭人割喉的北投文化國小小妹妹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記者朱沛雄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9日深夜搭機赴美訪問,蔡英文行前對稍早遭人割喉的北投文化國小小妹妹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記者朱沛雄攝)

2015/05/29 23:39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深夜搭機赴美訪問,蔡英文行前對稍早遭人割喉的北投文化國小小妹妹表達慰問之意,希望她能早日康復。

蔡英文今晚搭乘長榮航空BR-16班機赴美展開為期12天的「點亮台灣、民主伙伴之旅」,蔡英文搭機接受媒體訪問時,先對遭到歹徒割喉的文化國小小妹妹表達慰問,蔡英文說,「首先我們要對文化國小的小妹妹,今天稍早受到傷害,我們要表達慰問之意,也希望她能夠早日康復。同時,我們也覺得校園的安全是需要我們重新再來檢視,怎麼樣來強化我們在學校裡的安全。」

蔡英文隨後談到此行目的,她表示,此行希望能夠深化台美的關係,也希望能夠就亞太區安全的問題,還有台美經貿的問題來交換意見。

在這次的行程裡面,蔡英文也特別安排產業跟科技的很多行程,參加科技論壇,也去拜訪一些企業,尤其是在新創產業、雲端,還有物流網這些新的產業型態,希望替台灣的產業找到新的契機。

蔡英文表示,也要利用到美國的行程去看一些老朋友,謝謝長期以來他們對台灣的支持,同時希望能夠跟他們報告台灣的現狀並交換意見。蔡英文指出,我們跟美國在很多價值上面是分享的,比如說,民主跟自由,也希望透過這種溝通且經常的往來,能夠讓這個關係更堅固、更堅實。

距離上次訪美隔了三四年,蔡英表示感覺當然是老一點,心情上也覺得台灣所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我們跟美方的關係也有很多的事項都需要雙方很多的討論跟交換意見,所以我覺得這次的旅程,在很多的實體問題上面,在行前都有跟美方作初步的溝通,這次的訪問,在很多台美雙方很多實質的議題上面,我們都會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