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塔5大疑義 中市府移送廉政署偵辦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市府決定將台灣塔興建工程案移送廉政署偵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市府決定將台灣塔興建工程案移送廉政署偵辦。(記者張菁雅攝)

2015/02/26 10:3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灣塔因總工程經費從80億元暴增至150億元,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1月要求市府政風處調查,政風處調查報告出爐,提出5大疑義,林佳龍今天表示,此案將移送廉政署偵辦。

市府今天召開台灣塔政風調查結果記者會,由林佳龍親自對外說明,他指出,政風處經過1個多月調查,發現台灣塔工程案有5大疑義,包括評選及招標疑違法、建造經費4度變更前後迥異、變更設計未控管預算、鋼構工程報價疑偏高、預算超出上限放任不理。

林佳龍進一步表示,台灣塔規劃單位在去年12月8日提出的細部設計第4次期中報告中,竟出現「誤植」情形,鋼構數量多出5000多公噸,之後才下修,前後價差24億多元,加上其他部份工項單價也疑似偏高編列,才導致台灣塔整體預算暴增至150億元,「一塔變兩塔」。

林佳龍說,調查結果令他痛心,對於相關人員的責任,不但要予以追究,涉及違反法律的,更將移送廉政署偵辦。

林佳龍也強調,市府將在議會通過的80億元預算內尋求台灣塔替代方案,並重新思考台灣塔的定位與功能,在水湳經貿園區興建代表台中市的地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