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調查:高雄年拆近萬件違建 效率冠六都

媒體調查全台去年違建拆除狀況,「花媽」陳菊坐鎮的高雄市僅編300多萬元就拆掉近萬件違建,效率相當神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媒體調查全台去年違建拆除狀況,「花媽」陳菊坐鎮的高雄市僅編300多萬元就拆掉近萬件違建,效率相當神速。(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1/26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違章建築屢傳火警並奪走多條人命,各縣市首長皆表示會積極清查及加速拆除違建,有媒體調查全台去年違建拆除狀況,「花媽」陳菊坐鎮的高雄市僅編300多萬元就拆掉近萬件違建,效率相當神速,桃園市則執行力最差。

《蘋果日報》報導,面對違建亂象,六都皆稱拆除經費不足,但高雄市約花380萬經費拆光8000件多件違建,比高雄市多4倍經費的桃園市,卻僅拆了32分之1。新北市拆除建物數最多,約9000多戶,不過卻花了約3500萬元。

報導指出,實地訪查發現,高雄市處理違章建築相當神速,落實即報即拆,反觀桃園市允許違建戶切結自行拆除,讓違建業者迅速復原、繼續招租,作法對比極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