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會議長賄選疑雲 賴中強︰地方惡勢力

台南議會議長賄選疑雲甚囂塵上,賴中強批評「這是地方惡勢力,竟標舉政黨與民主的大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南議會議長賄選疑雲甚囂塵上,賴中強批評「這是地方惡勢力,竟標舉政黨與民主的大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1/13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議會議長賄選疑雲甚囂塵上,買票、收賄傳言不斷,民進黨中委會日前決議開鍘5名疑似跑票的民進黨議員,其中被開除黨籍的蔡秋蘭的先生丁連宏,曾與南議長李全教的弟弟李全富合夥盜採曾文溪砂石被判刑,對此,律師、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說,台南人票投砂石業「官股」,國民黨當然不會倒,並批評「這是地方惡勢力,竟標舉政黨與民主的大旗。」

丁連宏、李全富和前議長吳健保等人曾因合夥盜採曾文溪砂石被判刑,丁最後被判6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賴中強則指控,李、丁合夥盜採砂石一事,前議長周五六是「官股」與「民股」間牽線者。

賴中強批評,疑似跑票的蔡秋蘭,登上議長寶座的李全教,議長機要秘書周五六,「黑影幢幢的曾文溪砂石利益,真是熱鬧,明明是地方惡勢力,竟標舉政黨與民主的大旗。」

國民黨議員李全教日前以逆轉勝之姿奪下議長龍頭寶座,卻捲起收賄疑雲,民進黨中委會決議開除5名疑似跑票的民進黨議員,市長賴清德則表示,在司法未釐清前,將不會踏入議會。

相關網址:

丁連宏、李全富、吳健保等人判決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