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錢遊戲挫敗民主 賴清德籲修法明定記名表決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立法院修改,明定未來議長、副議長選舉,應採記名表決制度。(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呼籲立法院修改,明定未來議長、副議長選舉,應採記名表決制度。(資料照,記者黃欣柏攝)

2014/12/27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議長日前改選,民進黨因議員跑票,意外讓國民黨李全教奪得議長寶座。台南市長賴清德中午在臉書連續發文,責罵「買賣不屬於個人的民主」的行為,並稱政治裡幽暗的「金錢遊戲」不僅挫敗了民主進步黨,更是對民主選舉最大的諷刺。

賴清德引述美洲印地安人當年「我們無法買賣不屬於我們的土地和空氣」的說法,反思台灣政壇今天的情形,質疑「我們怎能買賣不屬於個人的民主」,每一張選票、每一個眼神,都是人民的信賴和民主的託付,怎能買賣,「俯仰天地 愧對民主」。

賴清德直指,少數民進黨同志受不了誘惑,讓選舉的結果挫敗了民進黨理想的實現,令人遺憾;黨內同志把自身的政治人格、黨的信念棄之如敝屣,將選民的付託拋之腦後,則令人痛心。

賴清德表示,過去代議制度的失能,造成台灣的亂象,如今地方議會賄選傳聞頻傳,更加深了他對民主走向貪婪陰暗角落的擔憂,因此他籲請檢調查辦到底,才能讓地方政治有清明的機會,是最重要的一案。

賴清德也說,如果議會運作任由「金權」穿梭其間,而非貫徹人民選舉投票的意志,呼籲立法院應以法院最新見解為依歸,修正地制法,明定議長、副議長,甚至立院龍頭、同意權的行使都應採用記名表決,才能彰顯責任政治,向人民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