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似跑票被指「背骨」 張晉婷臉書發聲明

張晉婷今晚在臉書發表聲明,但網友對張晉婷的說法半信半疑,有人更質疑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難道「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圖擷取自臉書)

張晉婷今晚在臉書發表聲明,但網友對張晉婷的說法半信半疑,有人更質疑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難道「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圖擷取自臉書)

2014/12/26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會昨(25)舉行正副議長選舉,不過卻爆發疑似「跑票」的事件,導致掌握實質多數席次的民進黨無法選上議長,在第二輪的投票結果是平手的狀況下,國民黨的蔣根煌抽中籤,藍營順利拿下新北市議長寶座。在此之後,種種跡象讓民進黨把矛頭指向台聯的張晉婷「背骨」,甚至有風聲傳出有人以5000萬元的價格「買票」,不過張晉婷今(26)日在個人臉書發文,駁斥了5000萬元買票的說法,也說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議員。但有網友也點出了「疑點」,指出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所以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

新北市議會昨日進行第一輪議長投票時,民進黨陳永福獲33票,國民黨蔣根煌得32票,民進黨議員賴秋媚獲得1票,因3人得票都未過半,必須進行二輪投票,事後民進黨證實賴秋媚的忠誠,賴秋媚確實沒有跑票;到了第二輪投票,蔣根煌與陳永福皆為33票,在平手的狀況下,第三輪只能以抽籤決定議長,兩名同票數的候選人先抽順序籤,蔣根煌先抽,陳永福後抽,最後由蔣根煌抽中。事後綠營追查「跑票」人選,兩輪投票皆沒有亮票的張晉婷成為最大的嫌疑人。

事發後,張晉婷已在昨晚被台聯開除黨籍,她沉澱了一晚後,於今日在臉書發出聲明,她強調,從初選到大選不斷的被人「抹黑」,尤其是在正副議長的選舉,受到各界極大的壓力、抹黑和不信任。但是她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也沒有收取名嘴影射的5000萬元,她更呼籲大家要「理性看待」,「時間會證明一切,請相信我」。

不過網友們對張晉婷的聲明半信半疑,看法也十分兩極,有人留言希望張晉婷能夠加油,並建議她出面把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給「講清楚」,不過也有網友對張晉婷的聲明提出質疑,指出張只說「第一輪沒有投給賴秋媚」,難道「第二輪直接投國民黨?」

張晉婷臉書全文

我張晉婷在此嚴重申明

1. 並沒有在議長第一輪投票時投給賴秋媚議員

2. 在本次並無收取名嘴影射之五千萬元

從初選到大選,我不斷遭受抹黑

尤其這次正副議長的選舉,

受到來自各界極大的壓力、無情的對待、抹黑及不信任,

甚至連累到支持我的人

在此我深深感到抱歉

對於我的服務團隊及支持我的人造成傷害,

我也在此至上深深的歉意

這是一個有言論自由的時代

但請大家理性對待、不要波及無辜

雖然有人勸我關掉臉書,但我不會關掉

時間會證明一切,請相信我

張晉婷(右)在昨日新北市議長選舉過程中,皆把選票握緊,兩輪投票皆沒有亮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張晉婷(右)在昨日新北市議長選舉過程中,皆把選票握緊,兩輪投票皆沒有亮票。(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