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冷平安夜 「割闌尾」持續上工到深夜

林口區的割闌尾志工祭出耶誕老公公與辣妹耶誕裝,希望能吸引民眾參與連署罷免。(割闌尾提供)

林口區的割闌尾志工祭出耶誕老公公與辣妹耶誕裝,希望能吸引民眾參與連署罷免。(割闌尾提供)

2014/12/25 02:3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平安夜有許多人都相約吃大餐、狂歡,但數百名穿著割闌尾背心的志工卻仍站在寒風中,於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的選區擺攤,把握最後三天募集罷免連署書,一名阿伯簽完連署之後憂心的問,「罷免第二階段連署會過嗎」?割闌尾志工笑著說,「不知道耶,但我們會全力衝刺,祝你聖誕快樂」。

「割闌尾」計畫把握耶誕夜,二十四日晚間於板橋、林口、八里、泰山、淡水等區的人潮聚集處擺攤。日前風光以六萬張罷免連署書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送進連署第三階段的內湖南港區志工,也紛紛前來支援,志工開玩笑說,「我們跟柯P一樣嗡嗡嗡,大家一起來做工到深夜」。

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表示,割闌尾計畫在平安夜開出數十個攤點,其中也包括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現場與許多教會報佳音周邊區域,很多志工放棄與家人朋友過耶誕節的時間來擺攤,目前全台灣各地共計已經有十一萬人簽下罷免自己立委選區的連署書,「有夥伴笑稱今年是民主聖誕節」。

此外,為了因應吳育昇遼闊的選區(新北市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割闌尾也推出「通勤計畫」,針對林口、泰山的轉車點,例如圓山、台北車站北三門泰山免費接駁巴士搭車處進行擺攤,讓每天必須為了通勤而早出晚歸的林口、泰山民眾也能割到闌尾。

「為了跟嚴苛的罷免制度對抗,我們的確產生了許多的創意,還有真的做到的執行力」,林先生表示,在林口區也有許多志工因應平安夜,穿著耶誕老公公的裝扮吸引民眾連署。板橋區則是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的麥當勞前擺攤到深夜。淡水區的中山路甚至出動「消夜攤」,在熱門的消夜店家門口蒐集連署書,希望能拼到最後一刻為止。

然而有很多民眾寒冬送暖,也有很多反對者會辱罵甚至有肢體衝突,割闌尾志工周先生表示,他就曾被罵過「不事生產的社會邊緣人」,但事實上周先生目前是科技公司的高階主管、軟體工程師,月薪約十多萬元,從今年五月開始就擔任割闌尾的志工,常常在寒風中站上一整天幫忙連署。周先生呼籲吳育昇、林鴻池選區的民眾能夠響應最後衝刺連署。

割闌尾計畫在平安夜開出數十個攤點,其中也包括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現場。(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計畫在平安夜開出數十個攤點,其中也包括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現場。(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志工於淡水馬偕長老教會外擺攤。(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志工於淡水馬偕長老教會外擺攤。(割闌尾提供)

割闌尾志工於板橋新埔捷運站外擺攤。(記者蘇芳禾攝)

割闌尾志工於板橋新埔捷運站外擺攤。(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