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免吳育昇林鴻池 衝連署剩6天

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第二階段連署將在27日截止,「割闌尾」團隊在最後一個週末假日衝刺,作家馮光遠也到場響應連署書募集。(割闌尾提供)

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第二階段連署將在27日截止,「割闌尾」團隊在最後一個週末假日衝刺,作家馮光遠也到場響應連署書募集。(割闌尾提供)

2014/12/22 06:00

第二階段連署 逾門檻7成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罷免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林鴻池第二階段連署將在廿七日截止,「割闌尾」團隊連兩天出動數百名志工,趕在截止日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假日擺攤、掃街,根據最新統計數據,吳育昇、林鴻池選區的連署書募集雖已突破法定門檻的七成,但仍未達標,需要再加把勁,「割闌尾」團隊盼在最後倒數衝刺階段,吳、林兩人選區的選民能響應加入罷免行列。

在前天、昨天募集大量連署書後,「割闌尾」團隊大批志工擠在倉庫內熬夜整理連署書。

割闌尾︰奮鬥到最後一刻

割闌尾發言人林先生呼籲,距罷免連署期限僅剩六天,割闌尾會堅持奮鬥到最後一刻,希望板橋和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區民眾能響應。

根據選罷法規定,罷免立委的第一階段需要該選區二%選民之提議書,第二階段需於卅日內募集到十三%選民的連署書。經歷重重門檻,罷免案成案後,第三階段將舉行「罷免投票」,需要二分之一以上選民投票,其中同意票超過二分之一,才能成功罷免立委。台灣自民選立委以來,從未成功罷免任何一名立委。

台北市南港、內湖選區的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是立委改採單一選區兩票制後,第一個進入到罷免第三階段的立委。「割闌尾」團隊希望能將目前在罷免連署第二階段的吳育昇、林鴻池,也送入罷免的第三階段,讓民眾行使罷免投票。割闌尾在上個週末祭出甲級動員令,發起「整個新北都是割闌尾的連署站」活動。

割闌尾指出,林鴻池選區第二階段需要二萬七千六百七十七張連署書,目前割闌尾募集到一萬九千五百多份,達成率約為七十%;吳育昇選區第二階段所需連署書為三萬七千四百六十九份,目前在台聯的支援下,已募集到兩萬九千份,達成率約為七十七%,希望把握罷免連署最後六天的期限,突破法定的連署門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