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都挺內閣制 林濁水:憲改突然間像會成真了!

朱立倫拋出憲改議題、李登輝一改過去立場支持內閣制、蔡英文呼籲召開憲政國是會議,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驚呼,「看來憲改突然間就像會成真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朱立倫拋出憲改議題、李登輝一改過去立場支持內閣制、蔡英文呼籲召開憲政國是會議,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驚呼,「看來憲改突然間就像會成真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2/13 2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幾乎篤定當選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昨拋出「內閣制」等憲改主張,過去反對內閣制的台聯精神領袖李登輝表態支持朱的看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說,將邀國民黨共同召開國是會議,尋求憲改共識。支持內閣制的前立委林濁水今晚(13日)在臉書驚呼,「看來憲改突然間就像會成真了!」

李登輝曾說 內閣制不適合台灣

李登輝今年6月接受週刊專訪時曾說,內閣制不適合台灣,因為台灣的改革須要一名總統來推行,內閣制「推不動」。不過李登輝今晚受訪時一改先前立場,稱期盼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後,能和民進黨一起開憲政改革會議,把總統制改為內閣制,「若做不好,人民隨時可以把他(領導人)拉下來。」

蔡英文曾在政見會中 表態支持內閣制

今晚呼籲朝野明年召開國是會議的蔡英文,也曾在今年5月的民進黨主席改選政見會中表態支持內閣制。她當時說,贊成台灣應從傾向半總統的雙首長制改成內閣制,但這是個浩大工程,需要很長的時間及小心謹慎的處理,才能爭取社會最大的支持。

支持內閣制的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晚在臉書摘錄李登輝和蔡英文的對憲改議題的發言。他指出,蔡英文呼籲在2015年召開國是會議,如此一來,立委選舉合併修憲公投大有機會,「看來憲改突然間就像會成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